少年心事【鹿代/我爱罗】

这个邪教简直棒呆啊,试着写了写。


"呐,鹿代,你有暗恋的对象吗?"

新一代猪鹿蝶三人组的秋道蝶蝶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奈良鹿代正无聊的闭着眼躺在草坪上,沐浴初夏还不算炎热的阳光。

十几岁的少年少女们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生活在和平下的忍者们亦不是例外。漫天飞的小纸条,可爱冲动的表白,爱心便当等等等等,构成了一个粉红的恋爱季节。同期的同学也要不眉来眼去,要不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在大人们看来,也不亏是一种锻炼。

“啊。。。。。”鹿代懒洋洋地掀起眼皮,放在肚子上的双手搁在后脑勺上,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盯着澄澈的天空。

秋道蝶蝶见他只是语意不明的应了一声,也倒不生气,随即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奈良鹿代撇了下脑袋,山中井阵笔下生风的在画板上勾勒着线条,黑白相间描绘出一幅平原美景。鹿代看了两眼,然后转回头,刚才盯着的那朵云飘飘然的溜走了,他倒也不生气,重新百般无聊的凝视着天空。

暗恋的对象啊。。。。也许有吧。鹿代抽了抽鼻尖,脑海里无意间浮现出一抹血红色,虽然是血红色,但对于他奈良鹿代来说,大概是最喜欢的色彩了吧。

和久必分,分久必合。这是一个千古不变的大道理。和平的表面下,仍旧会出现那些肮脏可怕的交易。然而这句话适用在恋爱中的小青年的时候,那便是有时让人无语的打闹。

鹿代实在懒的扭头看一眼把他肩膀搂的死紧的漩涡博人,七代火影大人的儿子一头灿烂的金发,天空般碧蓝瞳孔,应该是阳光开朗的英俊相貌,此刻却如同霜打的茄子般,整个人陷入了一种蔫不唧唧的状态。

“鹿代,你最聪明了,给我出个主意吧。”漩涡博人瞪了一双无辜可怜的蓝眼睛看着同伴,奈良鹿代叹口气,他不算太过了解博人,可也知道眼前这个年轻的中忍头脑聪明,是他们同期里非常优秀的忍者。

所以,一碰上爱情人就会变成傻瓜吗?

“你已经跟沙拉那分了几回了?”鹿代任凭博人跟被抽了骨头似的挂在他身上,绿色的大眼睛猛斜了一眼对方“女人,是非常麻烦的。你又惹到她了是不是?”

鹿代将重音放在又字上,果不其然,漩涡博人巴拉巴拉一头金发,一屁股坐在路边的长凳上,叹了口气,好像活生生把自己装成了一个活了几百年的老头。

鹿代只觉得好笑。于是双手插裤兜,又说:“我老爸说,女人心海底针。你要不要先检讨一下你自己?”

漩涡博人翘了个二郎腿,手肘撑着脸颊,蓝色的大眼睛有些无奈的说:“鹿代啊,我真羡慕你,不谈恋爱是对的。沙拉那为什么那么难搞,明明小时候那么可爱。”

哦,宇智波沙拉那小时候很可爱?奈良鹿代挑起眉,心里重重叹口气。

爱情这个让人恨之入骨又欲罢不能的千古谜题啊。

“哦,谁说我不谈恋爱了。”鹿代悠然给漩涡博人撂下一句话,插着裤兜走了。只留金发少年一脸蒙昏的瞪大了双眼,张大了嘴。

谈恋爱,不一定是轰轰烈烈,细水长流不是更好?

鹿代加快了脚步,礼貌地打开门,大声说道:“我回来了。”

迎接他的不是父母,而是另外的一个人。

那人一头血红的短发,本该是令人害怕的颜色,却莫名给人温和可亲。鹿代抬起头对上那双天生黑眼圈的眼睛,鼓起脸颊笑道

“小舅舅。”

我爱罗习惯性地伸出手揉了揉鹿代的脑袋,惊奇的发现这个他从小看大的少年似乎已经快同他等高了,再也不是能轻易抱在怀里唱摇篮曲的年纪了。

风影和火影私交甚好是各大忍村都知道的,更不要说风影的姐姐嫁到了木叶。偶尔闲暇的时刻,鹿丸和手鞠出任务回不来,如果我爱罗没有繁重的工作,他便会偶尔过来看着这个小外甥。

我爱罗头一次认真打量了下鹿代。

十四五岁的少年清清瘦瘦的,一张脸除了那双翠绿色的俊目外倒是有着奈良家不变的基因,不是多吗俊美却也不差,翠绿色的眼睛同手鞠如出一辙,但我爱罗明白,那是与长姐完全不相同的感觉。

那种绿色好像如同现在的阳光下地草地,青嫩的散发出令人不由想靠近的气味,清新灵动。那是少年人独有的活泼青春,榛绿色的眸子看着他的时候,总是目不转睛,偶尔他也不得不扭过头躲开。

有些过于专注了。

然而我爱罗把这种超乎寻常的专注当成外甥对舅舅的崇拜。很久很久之前,他记得他也是这么看着鸣人的,如此憧憬。然而也只是憧憬而已。

奈良鹿代在我爱罗不明所以的凝视下不好意思的扭过头,平日在外慵懒的声音变的细而谨慎,

“我爱罗舅舅?”

我爱罗嗯了一声,温和道“可以吃饭了。”

我爱罗并不是一个擅长厨艺的人,然而好在鹿代不算挑剔,对于吃这种费心费事的活动,他一向没有任何发言权。

像这种甥舅温馨的场面当事人已经足够习惯,习惯到桌上不会出现两人厌恶的食材,鹿代总会默默地把烤牛舌推到我爱罗面前,我爱罗习以为常的吃着。至于家里老妈爱吃的栗子,早被鹿代藏了起来,根本不让我爱罗看到。

少年嘴馋,上回我爱罗拜访的时候,看到鹿代偷偷摸摸的吃了几颗栗子。被发现的少年当场有些语塞,我爱罗不得不感动,然而直至今日,鹿代仍旧我行我素。手鞠看在眼里,倒也觉得儿子尊敬长辈,至于鹿丸,只是意味不明的哦了一声,说了句麻烦,再无下文。

甥舅饭桌上的谈话就是平常家庭那种鸡毛蒜皮。我爱罗不是一个健谈的人,鹿代也不是。然而今天无意间说到同期伙伴时,我爱罗怀念的说了句

“时间过的好快,一眨眼,鹿代也到了该恋爱的年纪。”

鹿代咳嗽了一声,“小舅舅?”

我爱罗唇角勾起一抹温和的弧度,“今天在火影塔,听到鸣人在抱怨博人谈个恋爱弄的他浑身不自在。”

鹿代哦了一声,眸子闪了闪,重新低下头巴拉食材。见小外甥脸也不红,也没有什么害羞的举动,我爱罗内心出了口气,然而还有些莫名的失落。他这个外甥,成熟的让他心疼又高兴。

“你喜欢谁就应该大胆去追。”我爱罗其实并没有任何恋爱经验,他好像天生对此就没有太大的兴趣,如果硬要说爱,他爱砂隐村,他爱亲人朋友。

鹿代咬着筷子,煞有介事的点点头。

“我知道了,小舅舅。等到了那时,我一定会亲口告诉你的。”而我爱罗等到鹿代的亲口告知时,也没有很远了。

“恩。”

奈良鹿代眯起了漂亮的大眼睛,脑袋上是小舅舅掌心温暖的热度。

两人吃完饭,就会去庭院较量一下体术,我爱罗疼爱鹿代,却不会在忍术上有任何防水的地方,少年遗传了奈良家的高智商和影子秘术。

鹿代喜欢我爱罗对他的赞赏,不过是平平常常的一句做的好,他就能做梦都快笑醒。

“晚安,舅舅。”

少年执意我爱罗关上房门才合上眼,于是年轻的风影看着外甥钻进被窝,瞪大一双眼睛直愣愣的看着他,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也许是害羞,也许是其他的心思,奈良鹿代终于展现出他那个年纪的不知所措,我爱罗理所应当的认为外甥长大了,所以他在关灯的时候,展颜一笑

“晚安,鹿代。”

灯灭,我爱罗并没有看到鹿代脸上任何表情。少年用被子蒙着脸,心里又酸又甜。

一夜好梦。

奈良鹿代看看漩涡博人,看看宇智波沙拉那,垂下眼看看两人相交的手,道“我该说恭喜吗?”

博人傻笑了几声,至于宇智波家那个继承了母亲怪力的少女同样羞红了脸。

爱情呐。

奈良鹿代摸了摸腰间挂着的便当,也同样笑了笑。


评论(8)
热度(2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剁椒阿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