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ance【EC】

看完天启后鸡血的一发,OOC预警,没啥剧情,流水账。



艾瑞克在重塑X天赋学校的时候,用多余的材料建了一间不起眼的,不会遭人怀疑的房间。艾瑞克按照自己的记忆将它布置的如同十几年前一样。他一点也不担心查尔斯会怎么看,于是同老朋友道别之后,艾瑞克并没有立即离开,而是推开这间他一手建造的秘密房间,摆放好棋盘,依凭记忆拿了瓶未开封的红酒,倒满两杯,然后等待。

门口响起谨慎的敲门声,他动了动手指,金属制泛着光泽的门悄然滑开,光着头的查尔斯·泽维尔操控轮椅滑行进来,那双蓝宝石的眼睛温和,隐隐有着喜悦,

“从外面看,与其他房间也并无两样。”

艾瑞克做了个请的手势,回答道:“你的那位女学生潜力无限。”

“你料到琴会告诉我。”查尔斯按了下轮椅上的制动键,看了一眼桌面上的棋盘。

“没有什么可隐瞒的,物尽其用而已。”艾瑞克顺便将红酒瓶的酒标转到查尔斯的方向,满意看到后者发出一声懊恼的低叫。

“艾瑞克,我的老朋友,这可是我的珍藏。”查尔斯唇角翘起,无奈的轻叹了一口气,“我还在等待更令人激动的时刻开封它。”

“我很抱歉。”他道歉的语气不怎么真诚,也没有引起查尔斯的反感,一瓶上好的红酒,能让他静静思考一些问题和现实,能让他暂时忘却那些深埋内心的痛苦。

“艾瑞克?”他听到老友的语调巧妙的带着关怀,仔细听去似乎还有微微的颤抖,他不得不承认在艾瑞克这个名字上,查尔斯·泽维尔有着比其他人更出色地天赋来念出,即使激动时偶尔不那么标准,可爱奇特的音调却让他感到一丝安慰。

艾瑞克闻声抬头,看到查尔斯眼角微微发红,关心的望着自己。他的表情一定不怎么好看,说不定非常狰狞。

“我没有再想什么争夺世界的事情,查尔斯。”他试图辩解,即使他想,也坦坦荡荡的。

“哦,艾瑞克,抱歉。”查尔斯向轮椅的椅背靠了靠,伸出一只手摸着棋盘的方格,沿着边缘画方形,“我也没有在想这件事。只是,你还好吗?”

问完,查尔斯似乎感受到这个问题的愚蠢程度,他紧绷了脸歉意看着艾瑞克。

万磁王出乎意料的抬起手亲手触摸面前的国际象棋,他已经很久没有亲手触摸查尔斯家的这幅象棋了,X学院的气息与多年前完全不同,西彻斯特的庄园更加热闹也更有人气,它是变种人下一代所有地情绪聚集地,也是孩子们的喜怒哀乐的源泉,它甜美也苦涩,清新也沉郁。即使万磁王与X教授理念不同,但艾瑞克·兰谢从来没有质疑过X学院的出现带给变种人以希望。在这些气息里,他总是轻而易举地找到查尔斯,他的味道同多年前变得更加成熟,更加温和,也更加强大,他从未将查尔斯独特的味道同其他人弄混乱过。

玛格达是另一种意义的让他找寻到家的温暖。那时他是全球的通缉犯,他在不暴露不使用能力的情况下认识了玛格达。她不是什么令人眼前一亮的女子,即使在艾瑞克心里,她足够美丽。玛格达出现的瞬间,艾瑞克突然感受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情感浮现在水面,那不同与父母对他的重大意义,也不同与查尔斯的坚毅。在他狼狈迷茫的时候,他遇上了玛格达,上一次愤怒同时遭受心灵重创的时候,他遇上了查尔斯。艾瑞克忍不住亲吻了玛格达,就像他忍不住同查尔斯走进泽维尔庄园。

玛格达温柔也更坚强,他们颠沛流离着,最终在偏远的小镇有了妮娜。

妮娜,那又是另一个层面的平静,他想起查尔斯曾经说过,在愤怒和平静中找到平衡点,妮娜的出生,他将愤怒揉成一个金属球,全部碎成粉末埋在心底。

他们共同养育这个孩子,免不了笨手笨脚,免不了小吵小闹。艾瑞克还记得妮娜第一次开口叫爸爸,他已经很久没有哭过了,然而他在这一天,无论激动喜悦亦或想起遥远的过去,慈爱的父母还是什么,他非常没有形象的哭了很久。妮娜的第一次学习走路,艾瑞克最终忍不住出手将道路前的金属障碍物全部扫清,好在他们的住所离小镇也有一段距离,除了他们一家,没有别人。

艾瑞克会骄傲的赞美妮娜所有美好的行为,也会轻斥她的恶习。他就像所有普通人类父亲一样教授女儿一切,跌跌撞撞的前行。

在妮娜展现出能和动物交流的能力之后,玛格达只是稍微感到一阵惊慌,她并非害怕,而是不知道如何去做。艾瑞克心情颇为复杂,一方面考虑到变种人,他以妮娜为傲,一方面他又不甘却不得不教会妮娜隐藏能力。艾瑞克·兰谢自嘲地想,换做自身,他会丝毫不担心展露能力,他会非常骄傲自豪。而妮娜,妮娜太小了,身为人父,他总会不自觉地担心孩子的成长。

“PAPA,什么是平静,什么是愤怒?平衡点又是什么?”妮娜怀中抱着一只小兔子,疑惑的眨了眨眼。

艾瑞克猛地回过神,他在教授妮娜控制力量的时候下意识脱口而出那句话。

Between rage and Serenity。

他哑然失笑,蹲下来,专注地盯着妮娜,将这句话巧妙的分解成妮娜能理解的语言,他不认为妮娜能完全控制住,这只是一种防御措施。

下次,等妮娜年龄再大一些,他就能将这句话完整的告诉她,解释给她了。

然而,他永远的失去了机会,老天爷啊,他连他最后的希望也一并除去。那些尘封在他心底愤怒的金属球,逐渐占领整颗脏器,他的内心,再一次冰冷起来。

就像无生命的金属。

“其实,我想过等妮娜到了上学的年龄,把她送到你这里。毕竟,你是比我更好的老师。”艾瑞克移动了棋盘上的第一步,非常平静的开口。

“这是我的荣幸,艾瑞克。这是我查尔斯·泽维尔的荣幸。”查尔斯的眼底蒙起一层薄雾,他眨眨眼,将目光锁定在棋盘上,手执旗子,下了第二步。

查尔斯也不年轻了。艾瑞克想,看看他的头发,已经有灰发缠绕了。也难怪,艾瑞克想,他和查尔斯差不多认识二十年,某种层面上,真的是很老的朋友了。

他伸手抱起昏迷的老朋友,感受地球磁场的力道,跟在天启和他的三个骑士身后,他不在乎天启会怎么看待他和查尔斯的关系,因为天启同样不会在乎,他在乎的是重新建立变种人秩序。

他将查尔斯身上的西服脱下来叠好,垫在坚硬的石头下,这一番动作做的自然,温柔。他的指尖触碰到查尔斯的脖颈,略过查尔斯消瘦的脸颊,那一瞬间,熟悉的气味悄悄震了震他的内心,然而就像飞蛾扑火,还没有靠近,就已经悄无声息的毁灭了。

艾瑞克站起来,看到天启眼底对心灵控制者的渴望,暴风女的不解,天使的满不在乎和灵蝶的若有所思,他与灵蝶对视一眼,也不解释,重新站在高处等待查尔斯清醒。

放弃吧,老朋友。这个世界早就腐朽的无可救药,人类自始至终也恐惧着我们。

“我不会放弃对人类的警惕。我依旧不认为他们会同我们和平共处。”他轻松应对查尔斯的棋局。

“是的,艾瑞克。你会,但我依旧保持原来地乐观。”棋盘上两人的局势势均力敌,谁也不让谁。“这些年来,难道你没有察觉到,你的风格已经逐渐变了,就像眼前这棋,那时的你会残忍干掉我的一个骑士,而现在此刻,你采取了迂回战略。”

“这只能说明你的骑士并不足以引起我的关注,我有更伟大的远望。”他摇摇头,他这个老朋友,自始至终都对人类抱有不切实际的希冀。

“你知道我为什么背叛天启的原因,查尔斯。”

“我明白,艾瑞克。所以,我真切的希望你也能一直记得。这里,永远为你敞开大门,你的房间,”查尔斯翘起嘴角,怀念温暖道,“一切保持原样,我无法说服你留下,老朋友。但这里,无论它是西彻斯特的泽维尔庄园,还是西彻斯特的X学院,你可以偶尔为它驻足。”

查尔斯停顿了一小会儿,艾瑞克礼貌地等待他说下去。他在金属的轰鸣声,天崩地裂中听到瑞雯的极力挽留,他将愤怒玩弄的炉火纯青,他将天启赋予他毁天灭地的力量瞬间掌握,整个世界苍白的满是漏洞,他能预见到数亿人类的惊慌失措,能想象到他们的苦苦哀求,但是,又有什么关系,也是时候让人类体会到他的痛苦,他的悲哀,他的愤怒。

“想想查尔斯!艾瑞克!想想我们!你还有我们!”瑞雯在磁场屏障外大声怒吼。

查尔斯?艾瑞克疑惑的转头,那跟他有什么关系呢?查尔斯的方法是错误的,看看吧,老朋友!愤怒才是一切,你的平静,那些平静帮不了妮娜,帮不了我,帮不了变种人。

然后他又看到一个银发的小伙子,磁场的屏障让他对这个银发小子始终隔了一层薄雾,他莫名感到一点点的熟悉,哦,是了,是那个跑的超级快的变种人,叫什么来着?无所谓,他想。

但他忍不住还是问了出来,他听到银发小子的回答,听到那个词。

Family。

一个家。

那是幼时父母为他庆生的蛋糕,那是奥斯维辛集中营里母亲温柔苦涩的笑意,那是成年后他独缺的东西。

直到遇到查尔斯·泽维尔。这个中等个头的年轻男人对他毫无保留,他在查尔斯的笑容中,在X战警蹒跚学习能力中,在庄园春日的草木中,在那些可口简单地饭菜中重新感受到那个词。

然后断断续续,遇上玛格达和妮娜,他再次重新拥有家庭。

他的大脑像是承受不了这么多思绪,开始逐渐回忆过去,记忆里的查尔斯比现在年轻活泼,还会调情,现在的查尔斯稳重,已经足以称得上一个教授予人知识的导师了,但他们说话的腔调,那双比天空还要蓝的眼睛,比海还要宽阔地胸膛始终没有变化。

查尔斯会和他争执,大吵,就像所有挚友一样,他们会生死搏斗,为了那些坚持不懈不能放弃的理念,但家人的定义不就是这样简单复杂。

那些争执,痛苦,甚至殊死相见,都会最终化为无形,将他们牢牢的绑在一起。

他感到眼底发酸,眼泪毫无征兆的再次滴落,水迹放大了瞳孔,也放大了眼前的世界,那是一片地狱,即将成为新世界荒芜的废土,天空灰暗无光。

他的手突然抖了抖,这里是开罗,是埃及,是金字塔的国家。

亨里克曾经在睡前故事里为妮娜讲述童话书里那些神秘的国度。

“PAPA,你会带我去吗?”妮娜深色的大眼睛希望着。

“会的,如果我的妮娜能乖乖睡觉,papa一定带你去。”他将亲吻落在妮娜的额头上。

他的女儿总是将一切想的无比美好,妮娜爱这个世界,她不说,但艾瑞克知道。青草绿树,还有那些动物。

是的,这些都可以重新铸造,植物和动物可以再生,但回忆,这片真实的土地永远不会重现了。

“艾瑞克,你的快乐,你的幸福,请牢牢记住那个平衡点。”那个英国腔调冷静沉着,声调比现在的查尔斯高昂,但同样的真诚。

“我也希望,你能为我停留一小会儿,我的老朋友。”现在的查尔斯声音更加低沉,也蕴含更多的感情。

那双蓝眼睛随着岁月的洗礼,依旧是蓝的无垢,只是将所有的情绪掩藏起来,而对上艾瑞克,查尔斯偶尔会失态。

艾瑞克有时会迷失在查尔斯的蓝眼睛里,它们广阔包容,它们的主人总会带来无尽的安定。就如同查尔斯身上始终如一的令人平心静气地气息。其实那不过是洗衣液的清香,但落在查尔斯身上,便混合成另一种独特绝无仅有的味道。

他没有回答,而是将死了查尔斯。他将红酒一饮而尽,站起身。扭头看向窗外,那个银发小子正在逗年少一些的学生,年轻人的开怀大笑不知怎么的感染了他。

查尔斯既不失望也不难过,好像知道艾瑞克怎么回答一样,他只是同样看着那些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嘴角上扬起愉悦的弧度。

艾瑞克上前,双手握住轮椅把手。这个动作也没有引起查尔斯太大的反应,X教授用那双蓝眼睛直直的看着万磁王。于是艾瑞克缓慢的推着轮椅,同时微微弯腰,温热的气息落在查尔斯脸颊上,他不自主地动了动鼻尖,那股令人安心的味道令他浑身轻松舒适。

然后他开口问道,

“我还没有正式参观过你们学校。泽维尔校长,看在你我朋友的情面上,亲自做向导如何?”

查尔斯发出低沉悦耳的笑声,在轮椅上伸了个懒腰,伸出的手被他握住,轻柔的擦过指节,然后自然分开。

“好的,老朋友。”

 


评论(4)
热度(168)
 
 
 
 
 
 
 
 
 
© 剁椒阿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