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衍生王家日常:苏玉之尘埃落定

王家三兄弟设定如下:

老王家三兄弟是老大随母亲姓谢,老二随父亲姓王,老三随父亲早死的战友姓裴。三兄弟都是部队大院长起来的,但只有王天风子承父业。老大谢玉某上市公司高层每天和另一个比他小的同级高层梅长苏撕逼,两人为了下任CEO归属撕的不可开交。但是每天回家的打情骂俏又让弟弟们长针眼。王天风时军校教官天天被战友的弟弟明台追着,虽然家就在本市但已经半年没回家怕看到谢玉和酥胸,老王只能心塞的欺负小明。老三裴泽是家里的黑羊,从小捣乱不学好,长大更成了夜店小魔头,结果遇到了魔高一丈的徐然总裁,被果断扛回了家。


我这个段子写的跟流水账一样,没脸艾特亲爱的ZP和琥珀珀。这个段子跟往事有点儿关系,算是后续。

四毛的一部分梗,然而我又习惯性写扯了。。。跪


尘埃落定

谢玉打开门,梅长苏和萧景琰站在门口直愣愣的看着他。三双眼睛在空中无声的交流了几秒,谢玉让开身体,转过身弯腰从鞋柜里扔出两双拖鞋。

“换上,随便坐。”然后朝楼上喊了一句“滚下来!客人到了!”

谢玉说完,也没有再看刚进门的两人,闪身进了厨房。萧莅阳和谢绮正在忙活晚饭,谢玉从女儿手里接过一条还没剔鳞片的鱼,伸手又向上拽了拽袖子,将鱼拍在案板上,熟练拿起刀刮开鳞片。

“怎么你不去招呼景琰和小苏?”莅阳从厨房探头看了一眼客厅正和萧景睿说话的梅长苏和萧景琰,奇怪的问了一句。

“不是有景睿和阿泽,我去干什么?”谢玉擦了擦手,然后将莅阳垂下来的一簇长发别到耳后,继续专心对付案板上那条鱼了。

“爸,你对这条鱼手下留个情,虽然它已经超生前往西天,但灵魂说不定还藏在鱼身子里呢。”谢绮见谢玉似乎有些发泄似的对付着那条翻着白眼的鱼,打趣道。

谢玉一听连忙低头看了一眼,莅阳见他有些心不在焉,便说“行了,洗洗手去跟他们说说话。我看阿泽快要坐不住。”

谢玉跨出半步一瞧,裴泽浑身跟长了刺儿似的在沙发上胡乱蹭,死活都不想说话,谢玉低声骂了句没出息。解开围裙,洗干净手走出厨房。

裴泽眼尖的看到自家大哥走过来,立马窜起身,狗腿的走到谢玉身边“哥,我先回楼上了,吃完饭,我回徐然那儿。”

“敢去夜店小心我打断你的腿。”谢玉飘飘然扔下一句话,裴泽撇撇嘴,冲梅长苏和萧景琰尴尬一笑,如得到特赦令般窜上楼梯。

谢玉往角落一座,却让整个客厅陷入沉默。萧景睿见梅长苏自他父亲出来就盯着人看,无语的掏出手机刷,萧景琰今日闲的没事,其实就是跟梅长苏过来蹭饭的,半推半就的被他拉来。萧景琰性子耿直,向来不算喜欢谢玉这种性格,除了公事之外也没什么可以谈的。这般轻松的局面不太适合他们这几个大男人。

各藏心事。

“谢董也会做饭?”梅长苏伸出两根手指捏起一块糖,拨开塞进嘴里,问道“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看来我得向您学习。一个人住,房间总是乱的。”

谢玉将茶几上所有甜食一股脑往自己这边拨了拨,打掉梅长苏再次伸出的手,不客气道“别让别人以为我谢家还让梅董吃不饱一顿饭了。”

梅长苏耸耸肩,收回手,随便找了个话题就跟萧景睿和萧景琰聊上了。谢玉单独坐在一边,抬头看了眼挂钟。

“景睿,弼儿也该和绪儿回来了吧。”谢玉问道。

萧景睿连忙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点点头,“爸,二弟年龄也不轻,你还不放心啊。”

“哼。“谢玉冷哼一句,手指互相搓了搓,一言不发。

说曹操曹操就到,钥匙和门锁的轻微撞击声响起,门厅一阵小小骚动,一个略微年轻的声音喊了句“我们回来啦!哎哟,小绪,你别踩我的脚啊。”

谢绪穿着拖鞋,跟个小皇帝似的啪啪出现在客厅,见谢玉坐在沙发上,缩了缩身体,刚才趾高气扬的神情立刻软塌塌了一片,还在上小学的他吐了吐舌头,老老实实站直道“爸爸。”

“还知道回来?几点了?写作业去,吃饭再叫你。”谢玉严厉的训着谢绪,八九岁的孩子正是皮的不行的年纪,加上萧莅阳宠溺,也只有在谢玉面前谢绪还能乖乖听话,在比他年长十多岁的萧景睿面前却仍然是个熊孩子。

“哎,景琰哥和苏大哥也在啊。”谢弼脱下外套,长出了口气,从茶几上捞起自己的水杯结了杯水咕咚咕咚的喝了慢慢一大杯。

“绪儿没时间观念你也没有是不是?多大的人了?”谢玉对上次子的眼睛,又问道。

“这不是忙导师的活儿,就给差点忘了。我在路上可是好说歹说那小子才跟我回家。也不知道脾气像谁,这么倔。”谢弼嘟囔一句。

“都让你妈给惯坏了。”谢玉叹了口气,得空得找莅阳好好谈谈谢绪的教育问题。

“怎么没人惯我和大哥?”谢弼微笑着一屁股坐在萧景睿身边,懒洋洋地向后一靠,活动着酸麻的四肢。

不是没感到一股探究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但是谢玉实在不想现在跟梅长苏说什么话,恰好有搭没搭的聊着那些闲事的时候,谢绮在厨房大喊了一句,端菜,开饭啦!

于是谢玉终于躲开年轻人的圈子,接过谢绮递来的一盘盘菜,端到饭厅的长桌子上,萧景琰要帮忙,被萧景睿给按住说客人就等着吃成,别这么见外。萧景琰看了眼好像对茶几上的紫砂茶壶产生浓厚兴趣的梅长苏,只得挺直脊背坐在原位。

倒数第三道菜刚摆在桌上,裴泽下楼被谢玉拍了一脑瓜,嗷了一声,听到门口的敲门声连忙转移阵地跑去开门。

王天风穿着便服站在门口,裴泽连忙让二哥进来,“二哥,来的真是时候。哎,明台呢?”看了看王天风身边。

“别看了。明台不在。你还真以为他天天跟着我,跟你一样不学好啊。”

“哎,二哥,就事论事,别向我开炮!”裴泽跟在王天风身后,一张娃娃脸吐了口气。怎么什么都是我的锅,不背,小爷我不背。

主人和客人一群人依次落座。谢玉当然挨着莅阳,两人中间夹着谢绪。梅长苏、萧景睿和萧景琰坐在一起,王天风和裴泽挨着谢玉坐,谢弼和谢绮兄妹俩也刚刚坐定。

谢家一向没什么大规矩,莅阳也只说了一句,大家别客气快吃便赶快给叫嚷着饿的谢绪夹了块牛肉。见莅阳动筷,谢玉也慢条斯理的随便挑了一筷子,于是大家才纷纷拿起手中的碗筷开吃。

莅阳手艺好,一桌丰盛的晚饭色香俱全,十指大动。吃着美食,大家似乎都忘记了往日那些不愉快的明争暗斗,谢玉偶尔也敬了萧景琰一杯,而对于梅长苏,他还是比较冷淡。

裴泽吃着王天风给他夹的一块儿鱼,一双桃花眼转了转,没心没肺道“大哥,你还记得我就像绪儿这么大还得你按着吃?然后每次都要被林殊那小子抢过去!哎,可惜林殊他是吃不上了。”

想起那么一个秀气的少年,裴泽叹了口气,他和林殊从小就不对付。特别不对付,他那时候只比林殊小几岁,隐隐约约就觉得这个小哥哥总是再跟他抢谢玉。幼时的你争我夺长大过后再回想,出乎意料的温馨和怀念。

酒壮怂人胆。裴泽没喝酒,却被眼前一桌美食勾起了久远的回忆。

这话一出,萧景琰担心的看了眼梅长苏,梅长苏慢条斯理的往嘴里送蘑菇,似乎没听到般什么反应液没有。萧景睿咽了咽口水,王天风又夹了块儿肉塞进裴泽的嘴里。“吃你的饭!食不语我是白教你了。”裴泽嘴被堵上,看到谢玉明明什么表情也没有却能吓死人的脸,只得对付碗里的饭了。

莅阳筷子顿了顿,又重新低头哄着谢绪吃蔬菜,谢玉指腹蹭了蹭筷身,思绪千百。

有些沉默的饭厅突兀的响起啪的一声,只听谢绮惊讶的喊了句”爸,筷子断了。“

冲莅阳摇摇头,谢玉将断成一半的筷子放在桌上,对裴泽说”去给我重新拿一双。都看着我干什么,吃饭。“

王天风和梅长苏不属于面面相觑的众人,王天风瞄了一眼梅长苏,看了下谢玉,想说的话终究还是没说。

有些话,私底下说比较好。

萧景琰和萧景睿对视两眼,低头吃饭。而谢绮和谢弼不约而同的将脸埋在饭碗里。

“老爸,给我夹一下那只虾。”天真的熊孩子谢绪忽闪着眼睛看着谢玉,一脸馋嘴的模样。换上新筷子,谢玉给谢绪碗里放了好几只,叫谢绪开心的狼吞虎咽,莅阳连忙给儿子剥起虾。

小小的插曲让整个饭厅有些不知所措,还好谢绮是个聪明的女孩,裴泽也是能说会道,谢绪又是个小吃货嘴也特别能说,谢弼跟萧景睿讨论起大学生活,萧景琰比较好奇王天风的部队生活,几人一唱一和总算把气氛带起,饭厅总算恢复刚开始的热闹。

萧景琰这个性子都被挑起了笑容,只有梅长苏和谢玉自始至终没有看对方一眼,慢悠悠自顾自吃饭。

等到最后一人吃完饭,聊天也聊的够了,大家纷纷帮忙收拾碗筷,裴泽连忙把断掉的筷子扔进饭厅的垃圾桶,眼不见心不烦。徐然是这个点按门铃的,裴泽从手机界面上抬起头,拎着包就跑到门口,徐然还没跨进来就被推了出去。徐总裁揽住裴泽的腰,接住附上了的嘴唇,亲了几口,奇怪道“被你大哥骂了?”

“更惨。”裴泽扒着徐然的肩膀,两人进了电梯。徐然微笑着听着裴泽跟他讲始末。

这顿饭吃完的时候已经快八点了,谢绪先前就写完作业,养成的良好习惯让他9点钟开始闹腾睡觉。莅阳连忙带着小儿子回房,结果谢绪硬要谢玉陪着他,谢玉也是有一个月没见儿子了,这回也就随着他去。

梅长苏站在饭厅那个垃圾桶前,瞄了几眼被垃圾覆盖的断筷,冷漠的扯起嘴角。萧景琰看到他这样直叹气,和萧景睿交换了下意见,王天风说了一句“梅董没吃饱?”

梅长苏笑抬起头“王老师说笑,这一顿饭我可很久没吃到了。”

一语双关,王天风不可置否的微微扬了扬头,从裤兜里掏出手机,看到来电,便躲在一边接电话去了。

客厅里只剩萧景睿、谢弼和萧景琰,谢绮早就上楼玩电脑开视频打游戏了。

梅长苏熟练地悄悄上了楼,谢绪的房间没关门,他静静的站在角落里听谢玉夫妇哄儿子,犹自扯了扯嘴角。

这个场面简直不能再熟悉。可惜,他早就过了可以无忧无虑的日子。

谢绪软绵绵的撒娇,都想让父母留在身边。梅长苏听着直想,小孩子还是太天真,这世界上哪有什么永远。

“爸爸和妈妈为什么要离婚?”谢绪红了眼眶,不解的问,孩子天真无辜,哪里涉足过大人的世界“爸爸和妈妈不离开我还不好?”

他没有看莅阳,莅阳也没有看他,两人的手同时抚上了儿子的脑袋,爱怜的摸了摸。谢绪终究是太困,在谢玉的轻声慢哄中睡着了,夫妻俩互相看了看,谢玉只是说了句“赶快休息吧。”就走出房,带上门。

然后他看到了阴影见站着的梅长苏,浑身瞬间紧绷起来,习惯性的侧过身体挡住门。梅长苏自阴影里走出来,笑的舒朗,轻声说“谢董,借一步说话。”

两人来到阳台,夜晚黑的看不见一颗星星。梅长苏抬着头就说“谢叔叔考虑的怎么样?”

谢玉瞧着眼前这个俊美青年如此淡然,其实他也联系不到十几年前那个阳光的少年。他和梅长苏纠缠的时间太过漫长,长过了他和莅阳的婚姻,长过了许多人许多事。他被梅长苏压制在身下的时候,是可以挣脱的。可看到那双眼睛里泛出熟悉的倔强和委屈,口口声声说,你还能逃到哪里去,欠我的必须全部还来的时候,谢玉又觉得梅长苏何苦。这么些年,他什么事没有答应过他。

无论是林殊,还是梅长苏。

兜兜转转这么些年,终究是他欠他的。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他和梅长苏之间,谈爱,太简单了,爱已经不能囊括他们之间错综复杂的一切,也许恨可以,但也是未知。

谢玉开口“这套房子我给了莅阳,虽然她并不需要。这段日子我大概会住回老宅。至于地址,你是知道的。”

于是谢玉看到了梅长苏眼里的星河,绚烂的晃了他的眼,蛊惑般握住了对方修长白皙的手。



评论(7)
热度(2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剁椒阿图 | Powered by LOFTER